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在培养人才上下足功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20:31  来源: 云南网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城市吸引人才的热潮,体现了各地对于人力资源的高度重视,也折射出人才稀少的客观事实。因此党组织要在如何培养人才上下足功夫。

  思想上主动引导,政治上充分信任。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对有个性,喜欢针砭时弊,甚至发出一些不正确言论的人不能轻率定性、轻言放弃,应从思想层面正确引导。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好的就热诚欢迎,对的就积极采纳,即使个别意见有偏差甚至错误的,也要多一些包涵、多一些宽容,做到容人之异、容人之短、容人之失。

  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筑巢引凤,引来凤凰只是成功的第一步,人才既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条件,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营造宽松环境,提供广阔平台,使其安下心、扎下根。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各级党组织要当好“后勤部长”,有关部门要加强相关政策保障,对人才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基石是人才,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择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创新人才而用之。

  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办事处 杨静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