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新就业形态职工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38:0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流动职工工会联合会、昆明市盘龙区(中部联盟)新就业形态职工工会联合会同时成立,盘龙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两个新“家”建成,线上入会渠道也在盘龙区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开通。

盘龙区总工会 供图

盘龙区总工会 供图

  10月20日下午,盘龙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盘龙区联盟街道小坝社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盘龙工会邀请辖区内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回家”。昆明市总工会、盘龙区总工会、联盟街道总工会相关领导和辖区内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仪式。

  在联合会授牌后,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盘龙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完成了线上入会,指尖一动,便捷回“家”。紧接着,昆明市盘龙区(中部联盟)新就业形态职工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带领新入会劳动者进行宣誓,网约车司机代表发出入会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拼搏,珍惜“家”,信任“家”,为盘龙发展贡献力量。代表们收到入会温暖大礼包后,昆明市盘龙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圆满结束。

盘龙区总工会 供图

  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开展以来,盘龙区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宣传,短时间内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盘龙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216人,线下入会180人。其中,网约车司机线上线下入会共19人,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平台作用,同时推动货运挂靠企业、快递加盟企业、外卖送餐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建会,积极构建“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服务模式,盘龙区总工会始终坚持暖心“寻亲”,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好、引领好、服务好。

盘龙区总工会 供图

  下一步,盘龙区总工会还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4个群体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扩大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回“家”。

  昆明市总工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