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深入领会努力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2:01:00  来源: 云南网

  11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式召开,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这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重要基础。

  无论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还是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都更应该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努力实践。

  一、深入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艰苦奋斗,有丰功伟业,有经验教训。极大地鼓舞了全中国人民,中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震惊了全世界。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决议的通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重要历史经验,鼓舞了人心。

  二、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了重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推进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使人民富裕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这是对党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全面总结和客观评价。是对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重要的意义在于凝聚人心,鼓舞人心。

  三、理解和坚持宝贵的历史经验

  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了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些历史经验,是党领导人民从艰苦奋斗中得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些历史经验,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是符合中国国情、行之有效的。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四、认真学习,努力实践

  要认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坚持政治学习、及时收听收看新闻、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党的依法治国方针。坚持依法执教、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以德从教,廉洁从教,积极改进师德作风。要立德树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指导学生学习好法制道德和思想品德。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的教育政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密切联系群众,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昆明五华滇大职业培训学校 李建蓉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