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2021“中国年度益作家”揭晓 将获3万元写作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1:13: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实习生 张晓雯)日前,“寻找中国年度益作家”公益活动圆满落幕。经层层遴选,确定金智为当选2021“中国年度益作家”,获得3万元写作扶持资金,路雅婷、王大烨、迂夫子、钟岚4位入围者分获5500元无偿资助。

  “非常感谢大益文学选择我作为今年的‘年度益作家’,得知这个消息,特别意外、惊喜、激动。”2021“中国年度益作家”金智为表示,非常敬佩大益文学院坚守文学的本真,“希望能把你们对文学的这种标准一直坚持下去,开辟出一个纯粹的文学世界。”金智为说。

2021“中国年度益作家”金智为 供图

  今年10月19日,大益文学院联合大益爱心基金会启动“寻找中国年度益作家”公益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符合大益文学“文学性、深刻性、探索性”理念,且具有先锋气息的纯文学作品,旨在扶持中国优秀作家,激励那些长期坚持先锋写作,作品优质且具有突破性,面临生活困难的优秀写作者。

  11月26日至12月初,大益文学院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征集到的百余份申报材料严格审核,选出5位入围作家进入终评环节。

  12月21日,来自大益文学院、大益爱心基金会、云南大学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5位入位作家的申报资质及写作水平进行了审议,最终确定了2021“中国年度益作家”人选,并将给予原定3万元的写作扶持资金。同时,因其余4位入围者才情斐然,且确实面临生活窘境,经商议,大益文学院、大益爱心基金决定对其提供每人5500元的无偿资助。

  相关新闻:

  扶持3万!首届“寻找中国年度益作家”公益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