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牢牢把握“双报到”着力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1:03:11  来源: 云南网

  “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个人报到与组织派遣相结合,让党员在党组织中以一种主动为群众做实事的态度对待党的事业,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

  但在实践中,一些地方过分讲究和要求“痕迹”,就导致了新的形式主义。比如,一些党员由于管理松散,仅按时到基层党组织扫码签到,而不参与后续开展的活动;还有的党员甚至在微信群中进行“云签到”,人不到现场就能轻松完成服务时长……政贵有恒,治须有常,牢牢把握“双报到”着力点,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统一思想认识,让思想上有动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做到“身”“心”皆至,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置顶”,才能牢记“国之大者”。“双报到”工作能够有效为党组织与党员提供直接对接的平台,深入社区、深入乡村与居民一道,解决群众所需,化解社会矛盾,激发群众热情,更好地推动社会工作。唯有怀着真心为民的心态,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将主观愿望与客观实际结合起来,防止和克服工作上的片面性、表象性、盲目性、随意性。

  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常态化合力。“双报到”服务不是单场“百米赛”,而是一个接一个的“马拉松”,比拼的不是瞬时的精彩,而是长久的稳健。这就更加需要党员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双报到”绝非一日之功,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使活动由表及里深入,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集中推进向常态长效发展,真正把“双报到”中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丰富活动内容,让实施效果有深度。“双报到”若没有沉入到党史所特有的历史文化中去挖掘,肯定行而不远。一方面,活动设计者应秉承全面覆盖、双向互动、务实求实、群众满意的原则,打开思想的广度与深度,深度挖掘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与重构,组织出具有鲜明党建特色,更加科学合理、贴近群众,能够真正贯彻执行的“双报到”活动;另一方面,参与“双报到”的各单位,要深入了解报到社区的实际需求,认真梳理本单位的资源优势,明确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先“雪中送炭”,再“锦上添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将“双报到”同部门职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群众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气象。

  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 张皓月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