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度假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1:29:4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机关党委、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度假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度假区机关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023年1月4日,度假区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广泛动员和推动度假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纵深推动滇池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机关十二个党组织的四支代表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以及滇池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等内容同台竞技。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作、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充分彰显出度假区机关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各代表队比分一路紧咬,最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挑战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以及2支复赛队伍,现场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

  在赛后总结会上,参与本次知识竞赛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滇池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的认识。二是检验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程度,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是对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大检验。三是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深化学习成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不竭动力,勇毅前行,进一步推动度假区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创新发展。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技为契机,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掀热潮,以内容丰富、方式新颖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大众化、常态化,不断巩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

  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月6日下午,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国投集团公司所属14个党组织代表共48人参加此次竞赛。

  度假区国企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国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仲裁组成员。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试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度假区滇池沿岸生态绿色发展工作相关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针对性强,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你追我赶,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深学强记,形成了互不示弱、“火力全开”的激烈场面,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内涵的学习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云南滇维安保公司代表队、度假区国投城开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其余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优秀组织奖七队。

  最后,度假区国企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样“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学、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以昂扬的姿态务实工作,为度假区国有企业的经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努力闯出一条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滇池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机关党委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