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盒马上线百余款烧烤产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1:13:21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盒马上线百余款烧烤产品

  在最近的餐饮消费领域,淄博烧烤可谓是一个火热的话题。

  近日,盒马抓住这一消费热点,在昆明上线了上百款烧烤商品:配齐小葱、小饼的淄博烧烤套餐,具有西南区域特色的石屏包浆豆腐、大别山黑山羊羊肉串、西昌火盆烧烤,受到了消费者欢迎。

  盒马采购负责人何小青告诉记者,借助盒马村的产地优势,自建中央厨房的加工能力以及覆盖全国的冷链网,盒马每天能空运烧烤食材到昆明,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遍全国烧烤。

  盒马村是指根据盒马订单在产销之间形成的稳定供应关系,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改造,发展数字农业的村庄。目前,全国范围内有百余家盒马村,全部实施订单农业。

  从挖掘消费热点,再到在云南呈现烧烤产品,1个多月时间内,盒马做了哪些工作?

  3月底,淄博烧烤“火”遍全网。盒马采购团队立即飞往淄博,考察了当地近50家烧烤店,尝试了上百种口味后,迅速与淄博的战略合作伙伴“纽澜地”制定了研发标准。

  15天后,专为盒马打造的烧烤生产线,在“纽澜地”的数字化工厂投产。每天凌晨,刚刚屠宰的黑牛肉被切成小粒,串成小串,调味腌制。数小时后,它们被装入气调包装,搭配上淄博特色的小葱、小饼、烧烤料,“坐”上前往昆明的飞机,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盒马门店的货架上,全程不到24小时。

  随着淄博带动的烧烤消费热,今年“五一”假期,盒马的烧烤类商品销量增速迅猛,周环比增长241%。尤其是大量适合户外露营、开袋即可开烤的商品,受到了出游、露营消费者的欢迎。其中羊腿肉串、羊肉串套装、日式烧鸟组合是最受欢迎的单品,销售额周环比增长了近10倍。

  盒马能够在烧烤赛道快速“出新”“超车”,秘诀是什么?何小青自豪地说,这得益于长期积累的产地优势以及中央厨房的加工研发能力。

  热卖的黑山羊孜然羊肉串,出自大别山黑山羊盒马村;在淄博市“纽澜地”盒马村,每一头黑牛都有专属档案,喂养饲料、育肥时间、屠宰分装各个环节都有数据记录。

  对于西南区域消费者,盒马利用西南地区的中央厨房“庖丁解牛”,把贵州黄牛肉切丁、腌制,开发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消费者喜爱的“把把烧”系列商品。

  何小青介绍,这些预制调味的烧烤串,考虑到了各地消费者的口味喜好。在云南地区销售的烤串,每串肥瘦搭配、剔除筋膜,配以云南人喜欢的调料,吃起来唇齿留香。同时,盒马还开发了一次性碳烤炉,能满足云南消费者自己动手烹饪、户外和居家烧烤的消费需求。(云报全媒体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张瑞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