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争做群众满意的“地瓜”式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4:34:14  来源: 云南网

  地瓜虽然没有绚丽的外表,但它的藤蔓可以延伸至四面八方,它的根茎一直都在这块土壤上,顽强扎根,向阳生长;藤蔓上长满密密麻麻的叶片,可以吸收更多的阳光和雨露,它将这些营养进行积累保存,最终孕育出了丰厚的果实。我们基层干部也应该如此,拥有“地瓜”精神,主动扎根基层,与老百姓们多打交道,服务好群众,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地瓜”式干部。

  接地气,永葆“眼睛向下看”姿态,扎牢“为民”之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眼睛向下,深入了解群众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是了解掌握群众思想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要多和群众交心,帮群众办事,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真正把根扎到群众心坎。要心中常挂“百姓事”,讲符合实情的话,办实际需要的事,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耳中常听“百姓声”,细心关注群众,真心对待群众,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眼中常察“百姓忧”,多登“百姓门”,多进“田间地”,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

  去娇气,永葆“身体向下弯”姿态,扎深“奋斗”之根。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夯实奋斗之基,就必须摆正姿态,身体向下弯,这既是对广大群众的尊重,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体现。俯下身,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到百姓家中,坐坐百姓的热炕头,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同时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不惧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永葆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才能竭尽所能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奋斗之花开满基层的土地。

  增底气,永葆“脚步向下迈”姿态,扎紧“实干”之根。“有知识的人不实践,等于一只蜜蜂不酿蜜。”无数事实证明,无论要完成什么理想、干成什么事业,坦途都只有一条,那就是不断实践、奋力实干,基层干部在丰富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必须“干”字当头,把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在一线的有利条件,立足当地实际,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勇于探索创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带领群众闯出新路子、奔向新生活,进一步使农村产业强起来、面貌美起来、生活富起来。

  基层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最前沿。广大的基层年轻干部只有做一名“地瓜”式干部,把双脚扎进泥土,脚踏实地,务实上进,把心与行、智与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民,才能不断推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西山区团结街道党工委 李雪 供稿

责任编辑:张瑞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