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9:25:21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锤炼过硬干事创业本领,始终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年轻干部要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升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是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的根本途径。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思践悟结合,知信行统一,常修常炼、常悟常学,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

  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运用能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目的在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重视学习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解决遇到的问题。” 年轻干部要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主动接受实践锻炼,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笃行实干中提升能力本领、担当使命重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杜艳清 供稿

责任编辑:张瑞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