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网格“三字经”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5:54:21  来源: 云南网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改造真正见成效,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发挥网格作用,多措并举强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快”字当先,街道高度重视。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危旧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队,迅速启动巡查摸排整治工作,通过网格巡查发现、排查问题,确保发现问题提前一步、解决问题向前一步。

  “实”字开头,加大宣传动员。经排查确认,苏家塘社区辖区玻璃制瓶厂住宅区内5间红砖平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房子常年遭受雨水侵蚀,墙体出现严重开裂变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该问题,街道发动各级网格员进小区入户宣传,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带头拆”“主动拆”,进一步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

  “稳”字保底,切实做好服务。街道与房屋产权单位玻璃制瓶厂就危房处理问题进行议事协商后,在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决定对该处危房进行拆除。拆迁过程中,帮扶网格员积极帮助群众搬运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品,对被拆除房屋的市民实施“兜底保稳”政策,切实做好后期服务。目前,拆除工作正稳步有序进行。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城市管理网格员巡查机制,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持续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发挥网格员“铁脚板”作用,全面排查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及时收集网格民情,办好网格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